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1-04-17
浏览次数: 197

415日晚上,我校2021年春学期民族学生座谈会在J1-141召开,学工处处长胡永、2名新疆内派教师及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

会上,胡永处长通报了上学期民族生的学习、获奖及违纪情况,传达了学校对民族生的总体要求,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五点了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爱国爱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心认同,对学校心存感恩;二是要知法懂法,遵规守纪。能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不做触犯法律法规和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事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三是要认真学习,努力成才。用成绩回报家人,不辜负学校和家庭对大家的期望;四是健康生活,文明消费。合理正确使用各类奖助学金,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五是心系家国,回报社会,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用心学习技能本领,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毕业后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派驻内地高校的辅导员吴晓红老师主持此次座谈会,她详细解释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传达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要求,认真收集并解答了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并对近期出现不良行为的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有效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为今后开展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接下来,学校将不遗余力地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全面做好民族生教育管理工作。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