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大学生法制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 380

各二级学院: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素质,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提高我校依法治校水平,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结合我校教育工作的安排,决定在全校各班级中召开“法制教育主题班会”。相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6日

二、活动对象

全校所有班级

三、班会主题

“法制教育主题班会”(在此主题范围内各班级可以自行拟定具体主题名称)

四、活动内容

1.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以及地方有关法治建设的文件精神。

3.全面总结我校学生法律意识淡薄的具体表现,分析法律意识淡薄的原因,提出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深入讨论大学生以怎样的行动在国家法治建设中发挥作用。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院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积极指导学生收集材料、设计班会程序与内容,并认真实施。

  2.各学院于12月7日下午5点前将主题班会实施情况的材料汇总择优推荐到学工处(推荐比例按照不超过班主任人数的20%进行推荐)电子文档发送至4038913326@qq.com

3.班会的形式应该灵活多样,可以进行法律知识竞赛、案例分析、法律知识解读、小品表演、模拟法庭等。

                                                  学工处

2020年12月2日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