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四史话心得”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0-11-11
浏览次数: 539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我校全面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之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四史话心得”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切实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刻进灵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四史话心得”为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自觉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主题

学四史话心得

三、活动时间

202011月——12

四、活动内容

各学院要以“学四史话心得”为主题每月开展一次主题班会,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通过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这一“教科书”学好党史;通过全面展示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的伟大历程学习新中国史;通过了解党经过40多年的艰辛探索,靠创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伟大转折,深刻学习领略改革开放史;通过了解社会主义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之路,引导学生自觉讲信念、强信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学好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学四史话心得”主题班会活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励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四史活动与学院的育人工作相结合,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宣传推广和组织发动,动员师生全员参与、全过程参与。

2.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在“四史”学习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深化学习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3.在活动期间每个班级组织主题班会活动不少于2场。

4.在活动开展期间,各学院要加强总结提炼,在全面开展的同时凝练出精品项目。学工处将对此次活动的精品项目进行评比,进一步打造学校精品班会课。

5.材料报送。各学院开展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的资料应妥善收集整理备查,“学四史话心得”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的所有资料(包括:1.不少于1500字的总结;2.活动方案;3.实施过程的现场照片;4.活动PPT及相关视频资料)分别于20201124日(星期二)下午四点前第一次报送,20201228日(星期一)下午四点前第二次报送。电子版请发送至403891332@qq.com,邮件标题和附件名称格式:学院+姓名+“学四史话心得”主题班会活动材料。

                                       

 

                                           学生工作处  

20201111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