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高校突发事件处理”辅导报告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0-06-11
浏览次数: 935

  610,学校邀请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陈章龙教授作了一场题为《浅谈高校突发事件处理》的辅导报告。学工、团委等相关部门的老师以及二级学院的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

  本次辅导报告分别从五个方面紧紧围绕如何处理高校突发事件这一主题展开:一是要思想重视、责任明确、机制健全。学校要时刻绷紧学生的安全、学校的稳定这2根弦,建立健全学校突发事件处理机制,成立领导小组。二是要冷静的对待、周密的分析、准确的定性。及时准确的问题定性是突发事件后续问题处理的关键所在。三是要反应迅速、应对及时、沟通到位。沟通的时间、地点、主题、方式和方法要适当,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进行有效沟通。四是要保持定力、善借外力、形成合力。五是要依法办事、依规处理、不留患。

  本次报告旨在帮助学生工作者了解突发事件处理的流程、方式,对提高我校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切实维护学校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预防和有效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给予了启示。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