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9-01-18
浏览次数: 241

117日下午,第二期辅导员沙龙在智慧教室205举行。党委副书记梁慧、学工处处长胡永、团委书记陈昕、原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魁出席此次活动。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此次沙龙共有三个流程:一是原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魁做了题为《面对新时代的学生》的专题报告,张书记以“代沟”、“爱恨交织”、“越来越难”为关键词分析了现在学生的特点及如何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二是2018年新入职的10名辅导员进行案例分析与交流,并有一名老辅导员进行现场点评。新辅导员们就学生违纪、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心理健康、突发事件、留学生等问题进行交流和展示。老辅导员从实际工作的经验出发做了精彩的点评。三是党委副书记梁慧总结发言。梁书记指出,这次辅导员沙龙仪式感很强、交流的辅导员做了充分的准备、点评的辅导员水平很高,展现出了辅导员的风采,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变成常态化,并成立“辅导员之家”。梁书记在讲话中还指出,辅导员做工作一定要做到:触底、摸高、有温度,将所有的工作变成普惠教育,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