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7-12-06
浏览次数: 314

201712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决定于1128日至124日组织开展“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周”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英文主题为Right to Health)。意在说明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全社会和每个人贡献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

二、活动内容

(一)校领导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1128日下午,校领导、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泉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在我校举行预防艾滋病公益讲座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邀请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徐荣彦主任医师作预防艾滋病公益讲座。

(二)预防艾滋病主题展。121日校医院以“共担预防艾滋病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在学校图书馆广场布展。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己,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三)组织系列宣传。充分运用国旗下的讲话、校园广播等渠道,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广泛宣传预防艾滋病,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提升抗艾滋病风险意识和能力。

(四)组织一次主题班会。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一次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更多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让更多人参与到预防艾滋病、抗艾宣传中。

(五)学工处、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三走”活动。发挥学校社团和青年志愿者作用,通过同伴教育等形式深入开展学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宣传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文化活动,号召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契机,做好宣传动员,精心组织,认真筹划,确保本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到实处。

2.突出特色,讲究实效。按照“贴近学生实际,注重活动实效”的原则,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注意发挥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的作用,形成合力,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预防艾滋病教育氛围。

3.及时总结,认真督导。各学院要及时收集整理活动信息,对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认真督导,确保活动的有效进行,同时要及时总结开展工作的经验,适时进行交流。

各学院要将本次活动的总结(电子版)于126日下午1700前送校医院。邮箱:154340878@qq.com

联系人:谌春梅

联系电话:83993269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