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四联动,四融合”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六)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7-10-17
浏览次数: 276

黄阳--设计学院入学教育之大学活动与职业素养

黄阳老师学生活动职业素养”为开始介绍学校概况、学院历史沿革及特色、学院发展现状、发展规划与展望和各种比赛以及冰山理论。通过大量生动翔实的照片、文字等追溯了设计学院2016年组织、举办的各类比赛,各种活动与比赛等都能顺利进行,进一步印证了1/8显性:学历证书;7/8隐形:团队合作

黄阳老师指出有为才有业,而不能仅仅局限于现在所学的专业要志存高远、有所作为,不因专业的问题而失去学习的信心。

  

胡晓爽--畅谈职业生涯规划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生活的罗盘,我的大学我做主,我的职责我负责。胡老师一开始向同学们抛了个问题“三年目标,十年目标”,还提出了大家即将要面临且不可避免的问题。以达尔文进化论为例为大家更直白的提出“变者生存,适者生存”。

胡老师点出了“今天你站在那里并不重要,但你下一步迈向哪里却很重要。”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更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如何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能更好的协调好自己的时间,处理好人际关系,发觉自己的长处。

  

  张志荣---行为习惯养成记

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要从最基础、最细小的工作抓起。对学生的卫生习惯、操、晚自习等方面进行督导,告知量化考核的重要性及学生在日常管理中的具体要求。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申请条件及要求,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学生会部门的介绍级宣讲,让学生全方位了解学生组织,并能够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心理模块,大学期间学会适应集体生活,学会变被动为主动,多多参加校园活动,培养阳光心态。希望通过强化教育使学生知道“怎样做”,理解“为什么这样做”,继而自觉遵守制度,加强自我管理,形成良好行为习惯,为开始新的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郭乘伸--爱国主义教育

郭老师以《战狼2》为切入点,讲述爱国主义情怀,以国家民族意识的成长为主线,站在当今现实的立场上,评价当代中国青年的国家观念、民族意识的社会价值和意义。郭老师强调,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人们逐步形成的一种对祖国最深沉的情感,体现在当下就是学生脚踏实地做好学生本职工作,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和社会主义信念得到进一步增强。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