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6-11-28
浏览次数: 99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广泛开展宪法教育,深化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全面推动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二、活动主要内容与形式

  1.深入开展宪法学习活动。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各二级学院组织各级各类学生利用主题团课、班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2.组织开展宪法主题演讲活动。在学习宪法的基础上,要全面动员和组织学生开展以讲宪法故事、讲对宪法的认识与体会、谈宪法精神等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3.可以结合活动成果,开展活动总结与成果展示。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织实施方案,尽快部署,保证学生及时了解并广泛参与此次活动。

  2.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要采取多种方式,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3.利用好网络支持平台。充分利用网络技术,组织开展活动,提高活动的效率和实施效果。

    4.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情况,并于12月9日前将总结材料和相关佐证材料报送至学生工作处。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6年11月28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