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我校学生参加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2014年暑期江苏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3-12-24
浏览次数: 158

 

关于鼓励我校学生参加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组织的2014年暑期江苏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通知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做好2014年暑期江苏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工作的通知》(苏教际协[2013]14号)和《关于做好2014年暑期大学生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韩国文化交流工作的通知》(苏教际协[2013]15号)的文件精神,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全球意识,拓展其国际视野,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现就做好2014年我校学生暑期海外文化交流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暑期海外文化交流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共六个项目。

1十四天赴美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访问华盛顿特区、纽约、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等美国东西海岸著名城市,参观国会、白宫、华盛顿纪念碑、航空航天博物馆等,考察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美国知名大学,游览大瀑布、好莱坞、自由女神。同时,还将安排一天时间在美国大学听取讲座。

2二十一天赴美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学生的活动内容除与十四天赴美项目活动内容大体相同外,还将有一周时间在美国大学听取有关美国历史、文化、经济、科技、教育及留学美国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3十天英国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访问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游览曼彻斯特、名城约克和苏格兰首都爱丁堡,参观大英博物馆、唐人街、特拉法加广场、唐宁街首相府、白金汉宫、大笨钟、国会大厦、圣玛丽大教堂、温莎城堡等英国著名景点,参加大学实地培训。

4、六天新加坡、马来西亚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横跨新、马两国,参观新加坡政府大厦、财富喷泉、滨海艺术中心、鱼尾狮公园、圣淘沙岛、海底世界,乘坐游船和摩天轮,分别从水上和空中观赏新加坡美景。同时,还将在当地大学进行友好交流。在马来西亚将游览三宝庙、三宝井、中国山,追寻历史遗迹;参观水上清真寺、首相府、新国家皇宫、国家清真寺、荷兰红教堂、圣保罗教堂旧址、小印度街以及印度寺庙、独立广场等景点,了解马来西亚独特的文化。

5、五天韩国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参观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以及韩国最古老宫殿景福宫和国立民俗博物馆。赴南北边境三八线,感受边境的氛围。参观普罗旺斯村庄,体验不同文化氛围的生活馆。游览韩屋村和韩国最大的游乐园爱宝乐园。此外,还有一定时间在韩国大学开展交流活动。

6、五天港澳文化交流

上述六个项目,学生可自主选择参加其中一项。

二、项目时间

20147月初至8月下旬期间分批进行。

三、报名条件

江苏高校在籍学生,身心健康。具体由学校审核把关。

四、费用说明

为方便报名工作,费用由协会统一收取。报名时一次性缴纳全部项目费用

1、美国十四天团:31600/

2、美国二十一天团:36800/

3、英国十天团:28800/

4、新加坡、马来西亚团:8500/

5、韩国团:6600/

6、港澳团:5500/

费用包括:国际航班全程机票费,境外保险费,签证费,境外期间学习考察费、游览费、餐费、住宿费、交通费、导游费、翻译费、集体活动所发生的小费,服务费。

费用不包括:护照证件费,国内往返机场交通、住宿费,一切私人费用,如:购物、洗衣、电话、收费电视节目、邮寄、行李搬运费等。

五、学校奖励

为了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培养学生的全球意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学校对参加由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海外文化交流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秀学生进行奖励。

奖励对象要求:

1、我校在籍学生,无不良记录,身心健康;

2、学生个人综合素质排名和学习成绩排名均在班级前30%

3、至少获得一次校级及其以上奖励。

奖励金额:根据学生参加海外文化交流实践活动项目所需费用的不同,一次性奖励每人1500-5000元不等

六、报名工作及其他事项

1报名以学校为单位。

2报名者须持有因私护照,并确保因私护照在20152月底前有效。无因私护照者,须在2014320前办好;户口不在江苏的学生必须回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

3报名工作从该文件下发之日开始。学生须填写报名表和各项目对应的表格电子版,并在2014315前将填写的表格(电子版和纸质文件)或所需的材料上交学工处。

联系人:李老师

话:0516-83889072

邮:xgc@xzcat.edu.cn

附件:

1、江苏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报名表附件1江苏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报名表.doc

2、江苏大学生短期文化交流报名表附件2江苏大学生短期文化交流报名表.doc

3、美国签证申请中文信息表附件3美国签证申请中文信息表.doc

4、英国签证信息表附件4英国签证信息表.doc

5、新加坡、马来西亚签证材料准备清单附件5新马签证材准备料.doc

6、韩国签证材料准备清单附件6韩国签证材料准备.doc

 

 

一三年十十日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