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民族情 深深师生谊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3-11-18
浏览次数: 83

 

浓浓民族情 深深师生谊

 “感谢学校、学院的领导老师三年来对我们的关心、照顾和培养,我们马上就要毕业工作了,希望你们将来能来新疆,我们所有新疆学生都会欢迎你们。”阿拉法特.阿不都外力在民族生奖学金颁发仪式上动情的说。

为调动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积极性,按照学校“分类培养、分层教学”改革实施意见,建筑设计学院专门设立民族生(预科班)奖学金。11月18日晚,学院召开民族生奖学金的颁奖仪式,对上学期学习上表现突出的民族生进行表彰。此次仪式共包含三个环节:颁发奖学金、民族生座谈会、签署《倡议书》。

来自青海的巴边东周和来自新疆的阿力木江、马合帕勒、阿曼故丽四名获得了二等奖学金。仪式上,获奖同学代表马合帕勒用最质朴的语言与全院24名民族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给所有的民族生树立了榜样,也给大一的8名新生指明了努力方向。

在座谈会环节,大一的民族生介绍了自己两个多月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对学院的教学、考勤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大二的民族生汇报了此次参加第十八届运动会的情况和收获;大三的民族生谈了即将面临毕业的选择和困惑,对此,与会的老师都一一进行交流、解答。

此外,为加强民族生的自我教育和管理,学院从文明修身、勤奋学习、活动参与、纪律遵守等5各方面拟定了《民族生倡议书》,让每一位民族生都认真阅读,并在上面签下了自己名字,保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旅行《倡议书》的各项约定。学院通过本次活动既为民族生树立了学习典型,还了解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态,传达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帮扶措施,有力的推动了学院民族生工作。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