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级新生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办理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3-10-10
浏览次数: 450

各学院:

        为认真落实相关政策,现将2013级新生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证办理程序

        1、学工处按照学院2013级全日制在校学生人数发放学生证。

        2、学院统一指导新生各班级学生证的填写,并贴好学生相片。

        3、学工处协调院办与学院一起做好学生证给他盖章工作。(各学院10底之前做好相关工作,11月初统一盖章,具体时间等通知)

        二、火车优惠卡的办理

        1、需要办理火车优惠卡的学生,学院按照《2013级火车优惠卡信息采集模版(导入模版)》采集学生信息。(10月底之前完成)

        2、学院根据学生火车优惠卡采集信息统一到学工处购买火车优惠卡(7元/张)。(10月底之前完成)

        3、学工处指导学院统一给办理火车优惠卡的学生写卡,并贴在学生证上。(11月初统一安排)

        4、所有学院写卡完毕,学工处统一导出写卡信息转给教务处。

        5、教务处统一将写卡信息上报教育部。

        6、2011级、2012级未办理火车优惠卡的学生,如需办理,请学院按照2013级的要求办理,但须单独处理。(单独采集)

        三、工作要求

        所有数据一经上报将不可以修改。为维护每位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统一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相关政策,仔细填写信息。

        四、学生证火车优惠卡相关知识

        1、优惠卡对象为家庭住址和学校地址不在同一城市,可乘火车往返的学生。只有优惠对象的信息才能写入优惠卡。优惠卡贴于学生证规定的页面。粘贴时请注意保持磁卡的平整。一旦粘贴之后请勿撕揭,否则将损坏优惠卡。

        2学生证是学生身份的证明,学生证附页中粘贴的优惠卡是学生购买半价火车票的唯一凭证。铁路部门对家庭和就读学校不在同一地点的学生在学习期间回家往返乘坐火车实行硬座半价票优惠政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学生的关怀。

        3、优惠卡由教育部、铁道部监制。优惠卡为“非接触式可读写集成电路芯片”标签,运用先进技术对其内部进行信息存储并加密,采用纸封装特制,粘贴在学生证上使用。

        4、学生证上所注“乘车区间”,是指学校所在地火车站到离学生家庭所在地最近的火车站,要求如实填写,不得随意更改。学生证内乘车区间不填写的无效。学生的父母不在同一地时,由学生选择其中一地填写在乘车区间栏内。

        5、第一次启用的优惠卡内含可乘坐火车次数4次。以后每学年学生注册时由学校在优惠卡中输入4次优惠次数,一张优惠卡最多可乘坐火车12次。学生持贴有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火车票;车站售票处通过识别仪器售票,同时铁路客票系统将累计每个学生的优惠卡已购票次数,并在学生购票时对每个学生的购票总次数进行核减;火车站、列车上使用识别仪器读取学生证所贴优惠卡内容查验车票。

        6火车票优惠卡实名制后,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的次数也将严格限定,学生每学年只能购买4次优惠票。学生在校期间因损毁或遗失再次申请优惠卡时,学校将扣减该学生已享受的购票次数,铁路客票系统将累计学生优惠卡已购票次数,在学生购票时进行验证核减。

        7、优惠卡的充值。各学院每学年集中给学生办理优惠卡充磁一次,时间自拟。每次充值后可购票次数变为4次,当可购票次数为0时优惠卡必须“充值”才能继续使用。

        附件1:2013级学生信息

        附件2:2013火车优惠卡信息采集模版(导入模版)

2013年10月11日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