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我要对你说”主题教育为新生提供贴心服务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3-09-16
浏览次数: 64

 

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我要对你说”主题教育为新生提供贴心服务

 

    新生入学教育是个常规性工作,但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针对不同时期新生和家长关心关注的焦点实施三阶段“我要对你说”主题教育,使常规性工作有新意,让新生感到很贴心。

新生报到前,学院学生工作团队以“我要对你说如何准备上大学”为主题,通过学院网络平台,开展三个环节引导和服务让学生顺利走进大学。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学院总结分析并在网站上公布了2013届就业工作,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学院,了解学院专业建设,了解学院就业总体情况,坚定报考我院的信心。高考志愿填报后,学院上传2013新生入学指南,提醒并指导新生做好入学的各项准备。新生报到前两周,撰发 “进入大学,新生你准备好了吗?”,告知新生做好入学的心理准备。

新生报到现场,通过教师、家长、新生三个教育主体“对你说”让新生家长放心,让新生明了父母期待,引导新生树立大学目标。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老师对家长说办学理念,教学实力,学习环境,让家长放心。设置留言板,请家长对孩子说期待,并用镜头记录下来,通过家长留言,触动新生。设计留言卡片,引导新生对大学说目标,鼓励新生思考大学,规划大学生活。

新生入校后,入学教育以“我要对你说大学与梦想”为主题,通过八个专题教育使学生初步了解高职,明确自己的“职业梦”。为引导新生了解高职,适应大学,树立目标,学院5名班子成员每人一个专题。分别是:青年文明与未来职业发展--黄立营、走近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孙亚峰、实践教学与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江向东、立志成才从学好专业开始---陈志东、我的大学,我的梦--娄志刚。此外,学院还从创新思维培养,规章制度学习,榜样引领前进三个方面设置专题讲座,全方位启发、触动学生树立“大学梦,职业梦”。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