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专业讲坛”系列专题讲座第八讲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3-05-19
浏览次数: 50

 

516晚上19:30分我院举办的“专业讲坛”系列专题讲座第八讲在学术报告厅继续举行。本期由建筑设计系邢洪涛老师以“民族传统建筑”为主题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讲座,学院建筑设计系相关专业老师和近350多名学生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的内容生动且富有内涵,整个讲座围绕“土的建筑,生的建筑,诗的建筑”三部分进行详细的讲解,结合我国福建永定土楼、重庆山城等地域性建筑特色创新案例,阐述了传统建筑的中国精神内涵及本土性、生命感、方位感,分析了建筑生命的周期更替,指出了建筑创作要以土为中,木为东,金为西,水为北,火为南,立足地域、立足民族文化进行创新,寻找和描绘出场所性的形式特征,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邢洪涛老师讲座内容丰富,特色建筑案例新颖,引领大家进行了一次中国地域特色民族建筑文化精神之旅。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