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监理工程师”专业讲座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3-05-13
浏览次数: 71

201359日,我院邀请徐州市土木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高级工程师于荣淼来校给学生做一场专业讲座。于工从贴近学生专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角度,做了一场生动且务实的讲座,名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监理工程师”。他的讲座贴近实际,其中对学生提出的培养建议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到场的老师和学生均听得聚精会神。

于工具有多年的从业经验,他从监理行业的形成、发展和现状讲起,给学生梳理了一条可以在监理行业的发展的职业路线,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句提要求和应该承担的责任向学生重点剖析了一个合格的人才需要具备什么,需要注意什么,需要培养什么,才能获得进步进而优秀、成功。于工说,一个业内合格的从业人员至少应该干好份内的工作才算合格,如何才能干好,那么就需要有一定的能力,比如具有专业知识、管理知识、沟通能力,以及处理日常事务管理(人、程序)、专业事务管理(材料、工序)的能力。

于工讲话通俗易懂,幽默诙谐,他在讲到学生的自学能力很重要的时候,打了一个有趣贴切的比方,他说,“一个人的学习能力高低就好像开车时挂的档位不同,挂一档跑和挂五档跑差别是巨大的。”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些同学学习很刻苦,但是总是进步慢的现象。所以,作为一名在校学习的学生,学习阶段应该重点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首先要掌握学科体系上的知识,这还不够,还应该涉猎广泛的知识,学习并实践具体技术和实务。当学生走向工作岗位以后,在工作阶段要了解行业的过去、现在、将来,要了解行规,特别是监理行业,各种法律和规范是工作的依据。于工列举了他所认识的成功人士,并总结说,这些人都是有追求、有目标、有毅力的人,而且特别肯学习。学生们应该向前辈们学习,确定方向,积少成多、成为专才进而要成为难得的人才。

最后,于工送给学生们几句会心且正能量很强的话:

学会学习,学会工作,学会做人;

学习优秀,改变自己,提升自己;

积极思考,奋发有为,共同进步。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