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年度资助育人理论研究、助学成才典型事迹和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创作作品征集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3-04-16
浏览次数: 117

 

苏建院学201321号

各二级学院: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培育学生成才为本”的资助育人理念,积极构建“助学与帮困并举、励志与育人并重”的学生资助体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资助育人水平,挖掘与培育资助育人领域的工作经验、理论研究成果和先进典型,根据《关于开展2013年度资助育人理论研究、助学成才典型事迹采集和大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创作作品的通知》(苏教助函〔2013〕1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13年度资助育人理论研究、助学成才典型事迹和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创作作品征集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评比内容

        1、资助育人理论研究论文征集评比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加强资助育人理论研究,对进一步创新学生资助工作理念、完善资助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论文征集主要栏目包括“学生资助基础理论研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研究”、“学生资助绩效管理研究”、“学生资助具体措施研究”、“学生资助政策效果研究”等,作者也可以根据理论背景和工作实际,在征集栏目框架内确定论文主题。各学院在征集完毕后,应认真进行筛选,上报1—2篇论文参评。

      报送时间:6月5日前。

      2、助学成才典型事迹材料征集评比

        把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培养成合格人才是资助工作的第一要务。近年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在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积极向上、自强不息、志存高远,既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又热切回报社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典型。各学院要结合“建院之星”、“校园青年先锋”等活动,充分发掘助学成才典型,由专人采写人物事迹,择优上报1-2篇参评。

        报送时间:4月30日前。

      3、资助成效微电影创作作品征集评比

        为展现我校资助育人效果,以及在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和助学成才典型事迹,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他们——我身边的资助”为主题的微电影创作活动。微电影创作主体为我校师生,故事情节取材于学校资助工作中的人和事,各学院可以相互取长补短联合制作。

      报送时间:6月20日前。

        二、奖项设置

        本次资助育人理论研究、助学成才典型事迹和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创作作品征集评比各设置一、二、三等奖;整个活动设置优秀组织奖三个,学校将对有关人员和组织进行表彰奖励,并择优向江苏省教育厅推荐,如省教育厅采用,学校另行奖励。

        三、工作要求

        1、本次活动是展示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和成效的重要载体,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评选推荐。学校也将工作开展情况作为考核学生工作的重要依据。

        2、各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经济资助的同时,加强精神帮扶、能力帮扶,提高资助育人水平。

        3、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按时上报相关材料,电子稿发送到gqli@xzcat.edu.cn。联系人:李国琴;联系电话:83996462。

        附件1:江苏资助育人研究论文报送要求.doc

        附件2:助学成才典型材料报送要求.doc

        附件3:大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作品创作与报送要求.doc

 

                                                 二一三年四月十五日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