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11年专转本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1-02-25
浏览次数: 719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下发的《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1年“专转本”工作的通知》(苏教学【2011】1号)和《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江苏省2011年 “专转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教考成〔2011〕2号)文件要求,我校2011年专转本选拔工作开始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我院专科二年级、三年级在籍学生(含普通院校对口单独招生学生)。

    2、五年一贯制高职的五年级在籍学生。

    3、本学院毕业的具有普通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士兵,经审核同意,也可参加“专转本”。

    4、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5、每门专业基础课学习成绩均达到良好以上,无不及格课程。

    6、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

    二、报名

    1、填报志愿与报名同时进行。2011年“专转本”录取按照考生报考类别设置平行院校志愿。考生可根据自己在专科阶段所学专业情况,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1998年颁布)》所划分的十一个学科门类,在本学科门类中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不得跨门类报考。每生最多可申报三所院校的三个专业。具体投档办法是:按考生报考类别,并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A、B、C志愿,只要被检索的3所院校及专业符合投档条件,即向该院校投档。

    考生填报志愿时务必注意①考生只能在同一报考类别中填报志愿。②鉴于“专转本”接受院校只是我省高校中的一部分,其招生专业也并未涵盖所有本科招生专业,因此,并不是所有专业的专科学生都有相应的招生专业可以报考。具体要求详见省教育厅正式下达的“选拔计划”。③同一所接受院校文理兼收专业分别在不同报考类别中,并使用不同的专业代码。④不同接受院校同一招生专业对考生专科阶段所学专业要求是不一样的,如果所有接受院校的同一接受专业都不招收4位专科阶段所学代码学科,该代码学科的考生不能填报该专业志愿。

    2、凡平行志愿未被录取的省控线上考生,还可在第一阶段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填报征求志愿。征求志愿仍以院校同报考类别中的每个招生专业为基本投档单位,考生可填报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本校其他相近专业志愿。征求志愿填报的具体时间请考生注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的通知。

    3、报名程序:本人申请,填写《报名表》(分年级)一份,经班级审查评议后交到学院,学院审核后报学工处,学工处将报名名单予以公示,凡不符合条件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

    4、报名时学生需交1寸电子证件照片(30K以内,尺寸为295*437),照片须注明班级、姓名、身份证号、学号,否则责任自负。

    5、报名费标准与收取:按《省物价局、财政厅关于省教育厅有关收费项目和标准的复函》(苏价费函[2002]64号,苏财综[2002]59号文件)规定,考生报名时须缴纳报名费10元,考试费45元/科,共计145元。各学院统一以学院为单位收齐后交至财务处,凭财务处开具的收据到学工处报名。

    6、报名时间:3月12日至15日。

    7、请各学院确定一名老师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并按照格式要求认真编制学生报名信息,按二年级、三年级分别进行录入、汇总。报名信息须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汇总表须由各学院负责专转本工作的老师和各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确认。

    8、请各学院于3月17日下班前将下列材料交至学工处,逾期不侯。(各类表格从学工处网站下载)

    (1)学生个人报名表(签字确认)

    (2)各学院报名信息汇总表

    (3)学生报名数据库软盘一份

    (4)财务处收费收据

    (5)学生1寸电子照片1张(30K以内,尺寸为295*437)。

    三、考试

    1、考生报考科类分为文科类、艺术类、理工科类、英语类、日语类5个类别。

报考类别

考 试 科 目

文科类

艺术类

大学语文、计算机基础、英语(非英语类专业)

理工科类

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英语(非英语类专业)

英语类

大学语文、计算机基础、英语(英语类专业)

日语类

大学语文、计算机基础、日语

    2、大学语文考试内容为基础知识和写作;计算机基础科目的考试要求为省级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水准;英语、日语、高等数学等科目考试要求均为高等学校专科二年级水准。

    3、文科(英语、日语类)、艺术类考试科目:语文(150分)、英语(日语)(150分)、计算机(100分);理工科类考试科目:数学(150分)、英语(150分)、计算机(100分)。满分为400分。英语类考生英语试卷不同于其他类考生。省控线按文科类、英语类、日语类、理工科类、艺术类分别划定。

    4、考试具体时间:2011年4月23日。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

考试科目

9:00-11:00

英语 日语

13:00-15:00

高等数学 大学语文

16:00-17:30

计算机基础

 

 

 

学工处    

2011年2月24日

 

 

附件-表格.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