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9-05-31
浏览次数: 788


大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做好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大学生活氛围,528日上午1000,大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和各二级学院一起对大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安全卫生抽查。公寓管理中心人员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公寓管理辅导员全部参加。检查开始前,学工处副处长鹿毅老师给大家作了动员和工作部署。他强调,公寓是学生的家园,是学生在校期间最重要的活动生活场所,我们提出的宜居公寓、文明公寓、平安公寓、智能公寓、成长公寓的建设目标,要一步一步去实现,这其中公寓安不安全,整不整洁是学生最在意的事情。所以我们要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本次要重点查管制刀具和违章电器的使用,在毕业生返校离校之际,确保公寓的安全与整洁。

本次检查涉及宿舍安全,内务整理,宿舍文化,集体意识。检查中发现个别宿舍存在私拉电源情况,少数宿舍使用电水壶等违章电器。另外还有宿舍被查到有生鸡蛋、火锅底料、挂面、豆子以及油盐酱醋等物品。现场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同时对内务脏乱差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提出批评并指明整改措施。

    宿舍作为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宿舍管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寝室文明建设,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