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寒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系列活动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367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进一步做好我校困难生认定和资助工作,我校在寒假前夕及假期期间开展了“暖心路费”、节日大礼包、温暖家访等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系列活动,在寒冬为贫困学子的心中注入一股股暖流。

放假前夕,学校通过摸底调查,共为100多名返家路途遥远的建档立卡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了“暖心路费”补助,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再因为路费困难而无法踏上回家的路途,能够按时返家与亲人团聚。

此外,为了体现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使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我校为300多名建档立卡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了节日大礼包,共计三万余元。这些节日大礼包伴随着贫困学生踏上返家的路途,也温暖了他们回家的路。

除校内送温暖外,学校师生还不惧路途艰辛,积极走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给困难学生家庭和送去温暖和鼓励。寒假期间,我校共计走访64户贫困学生家庭,走访地点遍及江苏省里各地,走访师生不仅带去了慰问品、慰问金,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相关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贫困学生及家庭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及学校的暖心关怀。

我校开展的2019年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用爱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贫困学生及其家庭间的距离,大力提升了资助育人功效。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创新资助育人方式和途径,将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