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8-04-28
浏览次数: 263


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8]15号)要求,决定于5月份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精心安排部署  持续深入开展活动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既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对于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提前将此项活动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制订具体的活动方案,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集中力量于5月份深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创新活动形式  不断丰富活动内容

各学院要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认真开展以下六项工作,广泛宣传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1、举办一次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2、组织一次以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社团活动。

3、开展一次资助诚信主题班会课,并进行优秀主题班会评选。

4、做好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声明。

5、做好2018届毕业生助学贷款确认工作,毕业生签订诚信还款承诺书。

6、各学院举办一次诚信教育特色活动

各二级学院要结合自身特点,根据自身特色、传统,认真策划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精品活动,创新活动载体,灵活运用新媒体,开展一项以诚信为主题的特色教育活动,如微电影、图片展、知识竞赛、舞台剧、征文、演讲、诚信影评书评大赛、诚信主题创意海报设计大赛等,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指导,使学生明确诚信的内涵和意义,从而增强诚信意识和观念,扩大活动影响,提高活动效果。

三、定期检查指导  及时报送总结材料

各学院要在活动前、活动中指导所属班级、团学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检查活动开展的效果。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及时以工作案例的形式报送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包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本单位开展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内容、具体时间、学生参与情况、取得的成效等,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1500字。照片、视频的报送格式:照片以JPG格式,分辨率不小于600*800;视频以MP4格式,时长为3分钟左右,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报送材料标题为:学院名称+活动名称。

请各学院531日之前将活动总结材料以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材料加盖本学院公章)方式报送大学生资助中心。

联系人:朱敏;联系电话:83996462;电子邮箱:zhumin524@163.com


学生工作处

2018428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jz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