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经管文明礼貌月活动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8-04-08
浏览次数: 110

  

2018经管文明礼貌月|爱心,从未止步

守护天使,爱心导医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幸福观,2018年3月17号,我院青协志愿者和师大、矿大的志愿者联合参加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志愿者活动——守护天使,爱心导医!

青协志愿者们六点四十就早早出发了,抵达医院后,志愿者们跟着工作人员熟悉了当天的工作流程,以及工作内容。温馨服务在门诊,由志愿者为急诊患者提供包括导医、自助挂号、打印检验结果、发放医院宣传资料等贴心服务。一次志愿者活动微不足道,但一次次学雷锋活动的深化和延续,像刚刚升起的太阳那般炽热,将爱心献给社会。

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志愿服务可以有效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减少疏远感,也让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正视挫折,学会感恩与珍惜。

  

  

  

“衣”往情深,“布”同凡响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这充满爱心的三月,为响应雷锋精神的号召,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于3月31日中午12点在林荫大道举办以“‘衣’往情深,‘布’同凡响”为主题的捐衣赠物活动。

同学们将自己不用的衣物或手工制品带到活动现场交由志愿者们进行捐赠。活动以唤醒同学们的爱心为出发点,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培养感恩之心,引导同学们成长为一个温暖的、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活动后,同学们开始签名留念,捐赠完物品的同学将自己的姓名签到印着“衣”往情深,“布”同凡响字样的横幅上,进行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心,使自己的旧物品变废为宝,在全校营造出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体现了经管学院分团委对学生思想、人文方面的关注、支持与培养,为我院学子搭建了广阔的志愿服务平台。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