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 走进新时代--我院传统文化展览亮相新学期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8-03-06
浏览次数: 210

匠心筑梦 走进新时代--我院传统文化展览亮相新学期

新学期,我院围绕“匠心筑梦,走进新时代。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主题,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继承优良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兴趣,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为广大师生创设优良的人文环境与和谐的校园氛围。

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以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为载体。我院于2018年3月初在教二南一楼艺术展厅开展了“剪纸、香包”非遗艺术现场表演和互动,由我院视觉专业,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董志强同学进行指导,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来。最终,同学们和董志强一起学习剪纸、制作香包,并将自己剪出来的纸画带回家,现场董志强还送给每一位同学自己做的手工剪纸“福”,可以当作手机壳摆件,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非遗文化在我校开展,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非遗艺术喜爱,让更多的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也算是得到了一种有益的传承与发扬。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