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落实党的十九大,做青年学生思想行动的引路人”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7-12-08
浏览次数: 2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要求。12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主题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做青年学生思想行动的引路人”的辅导员沙龙活动。校领导党委副书记梁惠做专题报告,思政部主任崔宏利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党委副书记梁惠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她紧扣辅导员工作实际,对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做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她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十九大精神蕴含着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重大布局、重点部署,全校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为辅导员要争做表率,带头学习、带头贯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当好理论的宣传员、行动的示范员,并向学生宣讲好十九大精神。

接着,各二级学院的专职学生工作者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和梁书记的报告交流心得,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活动最后,校学工处处长刘盛贤就辅导员队伍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辅导员要有信仰,学生就有希望,教育就有力量;辅导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负起使命;辅导员要不断学习,增强自身理论素养。

近日,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要求,学校出台了《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修订)》,为未来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十三五期间要逐步将我校专职学生工作者队伍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学生教育管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