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7-11-13
浏览次数: 89

1110日下午,学工处组织召开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学工处处长刘盛贤、新疆内派教师、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近百人人参加了座谈。

刘盛贤处长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从个人知识层面加强“四项基本教育”,要懂历史、讲政治,增强中华文化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二是要从价值观层面增强认识,相互尊重、加强交流、团结友爱;三是注意加强自身的职业能力提升,努力成才,回馈社会,努力演绎自己美好的未来盛会。

新疆内派教师丁伟带领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重点介绍了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等重要思想。同时要求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要严格律己,要以感恩之心不辜负党和人民对当代大学生的培养与期望。通过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同学们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家乡的变化,围绕理想信念、大学生活、政治素养、纪律观念等方面内容分别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他们感恩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的惠民政策,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很多优质的教育资源,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关怀,感动于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帮助和照顾,大家都是党和政府各项政策的受益者,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维护祖国统一。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参军入伍、入党考察等诸多方面提供良好平台,给予的正确引导。在经济资助和学业帮扶上给予做了大量工作,努力创造机会促进少数民族学生与其他同学的生活交流。(学工处 吴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