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开学季向广大学生资助工作者发出预警:贫困学子需帮助 狠抓落实别马虎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7-02-23
浏览次数: 22

【信息来源: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7-02-22

又是一年开学季。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广大学生资助工作者: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开学前后是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有效节点,在这个关键时刻,要睁大眼睛,打起精神,狠抓落实。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国家已经建立了覆盖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个学段、覆盖公办民办各级各类学校、覆盖城市农村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落实好这些政策,是各级学生资助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2017年春季新学期伊始,各地、各级各类学校直接服务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者,要急困难学生之所急,想困难学生之所想,俯下身子、耐住性子,通过个别谈心、宿舍走访、隐性摸查等多种形式,及时洞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存在的新变化、新问题、新需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所有学生资助工作者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做得有深度、有温度,让广大贫困学生及其家长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春天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