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准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入户走访慰问205户“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6-11-16
浏览次数: 1552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准推进学生资助工作

入户走访慰问205户“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

今年我省学生资助又出新政,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对普通高校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免除学费。这项政策的出台,对保障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对特困学生的经济资助和精神帮扶,更好的宣传《关于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强教育资助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我校于2016年10月28日至115日期间共50多名教师分为9组,奔赴江苏省内7个城市31个县区对205户“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行程1万公里,把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爱、老师的关心送到学生家中。

为了保证走访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精心安排部署,学校专门下发通知,对团队组建、路线规划、走访对象等提出明确要求,确保走访活动有规划、有内容、有反馈、有成效;同时划拨专项经费,规范列支范围,为活动提供充分保障。

走访期间正值连日大雨,乡间道路泥泞不堪,走访的老师克服种种困难,在雨中艰难前行,及时把学校的关爱送到学生家中。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向学生家长和村委会负责人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生活状况和经济来源情况,耐心地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奖助政策以及今年我省出台的资助新政,并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学生工作特别是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受助学生家长对学校冒雨家访工作表示感激,并感谢学校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

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意义重大,它是我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落实省《关于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强教育资助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常态化,深入一线,走进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其次,还将拓宽“家校互动平台”,与学生家长积极沟通,及时准确的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此外,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除了提供物质资助以外,还将为其提供“一对一”的心理咨询、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帮助,从精神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强帮扶。

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工作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拓宽家校互动平台,深入了解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更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对特困学生的经济资助和精神帮扶,更好的实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