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我校积极开展“奋斗青春”国家奖学金获奖者寻访活动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5-12-28
浏览次数: 58

 

 

        2016年适逢我国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10周年,我校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以“寻访获奖者足迹·体悟人生经历·激发奋斗热情”为主题的国家奖学金获奖者寻访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2个月,学校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邮件、调查问卷、录像视频等多种方式对 2007年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以来的105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寻访,了解了获奖者的近况,关心他们的成长;同时,围绕其人生经历和工作(创业)历程,收集了事迹材料和他们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活动共收集图片资料92张,优秀事迹26篇,视频资料32部。学校将进一步整理收集来的资料,宣传获奖者的优秀事迹,彰显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成长。

        此次活动是我校纪念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1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始,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助学成才典型事迹采集、“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拍摄”、“资助育人特色与创新项目申报”、“助学成才典型成长报告会”等形式多样的资助育人活动,为我国新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施1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