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宿舍创建及评比办法(试行)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5-03-16
浏览次数: 3086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星级宿舍创建及评比办法(试行)

学生宿舍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优化育人环境,创建整洁、优雅的学生生活场所,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评比项目

1.星级宿舍

2.优秀宿舍长

3.宿舍管理先进二级学院

二、评比方法

星级宿舍:

1.参评资格审查:全室成员遵守校规校纪和公寓管理制度,无夜不归宿现象,无打架、喧哗吵闹、酗酒、赌博、抽烟、烧小灶、私接电源、使用违章电器等违纪现象。如有违反,则取消该宿舍的参评资格。

2.由公寓管理中心每天对宿舍进行检查,自入住之日起,连续一个月平均分达到85分、每天80分以上的宿舍即可评为“一星宿舍”。

3.保持“一星宿舍”的标准达一个月即可升级为“二星宿舍”。

4.在“二星宿舍”的基础上,再连续一个月平均分达到90分、每天85分以上的宿舍即可升级为“三星宿舍”。

5.连续保持“三星宿舍”标准达一个月,且宿舍文化布置素雅大方、体现大学生特色、思想积极上进的宿舍即可升级为“四星宿舍”。

6.连续保持“四星宿舍”的标准至期末,且全室成员在本学期无违纪现象,无不文明行为,期末考试中无补考科目,可升级为“五星宿舍”。

优秀宿舍长:

1.认真履行室长职责,以身作则,组织带领宿舍成员共建星级宿舍,所在宿舍被评为“五星宿舍”。

2.配合物业管理公司、宿管会做好公寓管理工作。

宿舍管理先进学院:

1.二级学院党政领导重视学生宿舍管理服务工作,并制定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能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一学期内没有发生严重违反宿舍管理规定的事件。

2.辅导员工作认真有效,关心学生生活。

3.本学院星级宿舍创建中成绩为前三名的。计算公式如下:Q=(N1*1+N2*2+N3*3+N4*4+N5*6)/M,其中Q为平均分,N为“星级宿舍”的数量,M为本学院宿舍总数。

三、评比时间

“一星宿舍”、“二星宿舍”、“三星宿舍”每月评比一次,“四星宿舍”、“五星宿舍”学期末评比。其余项目均学期末评比。

四、表彰奖励

1、学工处定期通报各二级学院星级宿舍的创建情况。学期末,对一星到五星宿舍的成员在日常行为量化考核中分别加1-5分;对获得“四星”及以上的宿舍颁发锦旗,并给予物质奖励;“无星宿舍”其成员将不得参与校三好、优干的评选和组织发展。

2、优秀宿舍长将颁发奖状或证书,在日常行为量化考核中加6分,并给予物质奖励。

3、宿舍管理先进学院评比出前三名,由学校专项经费给予一定奖励。

附: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宿舍卫生评分标准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宿舍卫生评分标准

 

项目

地面

地面干净,无积水,无杂物

桌面

桌面整洁无灰尘,东西摆放整齐有序,电脑托盘不放其它杂物

床铺

被单、被罩干净、整洁,铺面平整无杂物,被子均叠成方块形状,放置方向为45度角朝向门口,枕头置于床铺的另一头,本项按每个床位计算

门窗

玻璃干净明亮、门、窗框无灰尘,窗台不乱摆东西

墙壁

无乱写、乱画痕迹,无灰尘与蜘蛛网

鞋干净无异味,摆放整齐

暖瓶

暖瓶洁净、整齐摆放于桌下

凳子

凳子洁净,摆放整齐,不能放其他杂物

毛巾、牙具

毛巾干净整洁,统一放置,牙刷、牙缸摆放整齐一致

脸盆

盆内无脏水,衣物等,放置统一

衣物

衣物挂(放)在衣柜里,不散乱在其它处;衣服晾晒统一挂在阳台或窗外

壁柜

壁柜东西摆放有序

住宿卡

填写完整,照片完全

大厅

大厅桌面、凳子整洁,地面上不能放杂物

阳台

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整齐(新楼)

宿舍文化

布置素雅大方、体现大学生特色、思想积极上进、且房间无异味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