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门禁系统管理规定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5-03-16
浏览次数: 1532

学生公寓门禁系统管理规定

为规范使用学生公寓门禁系统,提高学生公寓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学生公寓日常管理,有效保障学生人身财物安全,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入住学生公寓的所有学生(含成教生、插班生),应服从大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管理,遵守门禁系统管理规定。

第二条 学生进出宿舍楼应刷卡进出,门禁卡为学院配备的学生校园卡。门禁卡实行一人一卡制,持卡人要妥善保管;若遗失,持卡人应及时到校园卡中心补办,并到公寓中心办公室办理注册手续。如遇非工作时间无法补办时,须持本人学生证并由所在楼管理值班人员登记出入,并在下一工作日立即补办。

第三条 学生出入宿舍楼未带门禁卡通过门禁通道且不按规定登记者,监控系统将实时抓拍并记录出入学生的个人信息。一周一次不刷卡或违规出入者,管理人员给予口头警告;一周两次不刷卡或违规出入者,公寓中心将给予通报批评;一周三次及以上不刷卡或违规出入者,学校将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第四条 门禁卡不得转借他人使用,一经发现,公寓中心将给予门禁卡所有人通报批评,如因转借门禁卡而造成后果,学校将根据后果严重程度给予门禁卡所有人警告及以上处分,门禁卡所有人并承担后果责任。借卡人如是门禁系统所在楼学生,公寓中心将给予通报批评;如是外楼学生学校将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如是校外人员,将交学校保卫处或公安机关处理。

第五条 每晚22:30以后公寓管理值班人员将根据学生刷卡记录统计进楼人数及晚归或夜不归宿人数,因学生本人原因未刷卡而造成无出入记录信息者,视为晚归或夜不归宿,由学工处根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六条为加强学生宿舍日常管理,学生公寓对宿舍楼开关门时间进行统一规定。早晚开关门时间按学院作息时间执行;早8:10~9:10所有宿舍楼将统一关门,进行安全、卫生检查,9:10后学生可正常出入。学生根据上课及休息情况须提前安排好出入楼时间。如学生不按规定进出楼或不配合管理,学校将根据有关违规情节给予相应处理。

第七条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可在新生报到、宿舍集体调整等特殊时段作另行规定。

第八条本规定解释权归学工处,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