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进取,文明理性——在2014年5月30日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4-05-29
浏览次数: 3260

 

 

 

乐业进取,文明理性

——在2014年5月30日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再过一周的时间,我校2014届毕业生就要告别母校,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为此,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表达全校师生对全体毕业生的深深祝福。借此机会,给毕业生们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要积极进取,圆满完成学业。毕业设计与答辩是同学们三年学习的总结和展示,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坚韧不拨的毅力,做好毕业设计,高质量地通过毕业答辩,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业。

第二,要遵规守纪,做到文明理性。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行为举止文明,不打架、不酗酒,不向乱扔杂物;爱护公共设施,保持教室宿舍卫生,不损坏学校物品;遇到困难和问题,应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解决,杜绝采用不正当方式宣泄情绪;用沟通交流化解同学之间矛盾,不要因一时冲动造成终身遗憾。

第三,珍视友谊,留下美好回忆。三年同学之谊是同学们一生的财富,希望大学共同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学院、班级集体事务中来,相互关心,相互帮助。要站好在校的最后一班岗,向老师和学弟学妹们展示一个良好的毕业生形象。

第四,合理安排,平安顺利离校。认真做好毕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规定办理好离校手续,提前做好图书归还、清偿所欠学费等。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安全,保管好财物、证件,随手锁门、相互照应帮助,防火防盗防诈骗。

第五,铭记自己永远是一名建院人!学生是学校的名片。我相信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经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成就一番事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建院人的本色,不忘老师的教诲,不忘学校的培养,始终以建院为荣,关注学校进步,为母校发展增光添彩。衷心希望2014届毕业生在离校之际,带走信心,留下爱心,在未来的日子里,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期末将至,一、二年级同学,要认真复习,认真迎考。诚信考试不仅是一种美德,也是对自己学业的负责。目前,全国高校都在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我校正不断努力加强考试管理,加大考试违纪处理力度,对于违法考场纪律的同学,除对该科成绩处以零分外,还要进行纪律处分,不得参加各类评优评先。希望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能够杜绝作弊,考出成绩,考出诚信。明天开始是端午节小长假,同学出行务必注意安全,平安外出,平安返校。

最后,祝同学们端午节快乐,祝全体毕业生学业有成,事业进步!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