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互动课堂,帮助学生寻找快乐——机电学院实践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活动模式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3-05-04
浏览次数: 66

 

        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拥有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理、坚强的意志和美好的情感。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为此,机电学院在4月份开展了一系列的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继心理健康讲座之后,开始实践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的活动模式,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帮助学生敞开心扉、释放情感、肯定自我、快乐生活。

        课内互动课堂动主要流程是观看心理短剧学生互动师生互动探索内心深处的真实自我游戏互动体现自我的价值世界上最长的距离是自己面对自己的距离,世界上最短的距离是自己逃避自己的距离。通过课堂互动,让学生学会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并肯定自我。4月19日下午开始进行课外互动课堂,主要流程是5个团队活动,活动内容有:拔河、海底捞月、趣味接力、绑腿跑和组字“机电”。活动以“团结协作,增进友谊”为主题,让同学们在趣味与竞技中体验更多的乐趣,增强团体的荣誉感,在欢笑快乐中知道团结的重要性。课外活动,不仅让学生懂得团结的重要性,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课内互动课堂与课外互动课堂相结合是身与心、动与静的结合,不仅提高了身体的素质而且让学生学会热爱自我、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珍惜时光。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