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专业讲坛”系列专题讲座第六讲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3-05-04
浏览次数: 51

    425晚上19:30分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举办的专业讲坛第六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主讲人是建筑设计系副主任苑文凯,主题是中日传统建筑的对比与传承建筑设计系相关专业老师和300多名学生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紧贴当今中国建筑设计的现状与世界建筑设计行业的发展潮流,分析了中国传统建筑的艺术形式及哲学内涵;比较了吴良镛、何镜堂、王澍等中国建筑设计师与日本建筑师丹下健三和安藤忠雄在探索传统建筑艺术用于现代建筑设计的异同;阐述了两国不同的民族个性特征,中日传统文化的渊源,以及两国对待西方建筑设计思潮的不同态度和近现代中日建筑设计中对于民族化表现的不同理解及由此采取的创作手法;提出传统建筑要立足于本民族的历史文脉,追求与地方生活环境匹配的建造风格。

    专业讲坛作为一种灵活的教学手段,不仅有效补充了学生的行业通识,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还能让学生进一步明晰行业发展趋势,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据悉,为了浓厚学院学风,拓展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职业素养,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共开设三个讲坛,分别是“专业讲坛”、“企业讲坛”、“名师讲坛”,其他两个讲坛也会在近期相继开讲。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