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自律•进取•大学生成才——与新疆青海少数民族学生共话成长”专题讲座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3-04-23
浏览次数: 139

 

            学校举行“自律·进取·大学生成才——与新疆青海少数民族学生共话成长”专题讲座

    4月23日下午,学校在多厅一举行“自律·进取·大学生成才——与新疆青海少数民族学生共话成长”专题讲座。

    讲座上,学工处刘盛贤处长对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会感恩,做一名诚实守信的人;二是要知法懂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人;三是要努力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人;四是要加强修养,做一名文明高尚的人。

    讲座上,教务处陈益武处长深入解读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民族生教学管理办法》(苏建院教〔2012〕7号),要求少数民族同学在学习上,要树立目标、合理规划、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民族人才。

    讲座上,学工处胡永老师分析了我校新疆、青海少数民族学生的情况和特点,简要总要了教育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要求少数民族同学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民族观,要自律守纪、进取成才,下一步学校教育管理工作要坚持严格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积极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随后,与同学们就在校学习、生活的困惑、感悟等  方面,进行了互动沟通,组织同学们完成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生活学习状况调查问卷》。

   讲座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解答了自己的困惑,有助于少数民族同学更好地融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