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活动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3-02-27
浏览次数: 186

 

 

 

2013年3月升国旗仪式上的讲话

 

 

(2013年2月27日)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欢乐祥和的春节已经过去,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大家又精神饱满地来到了学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首先向大家表示新学期的祝福。祝愿大家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在此,我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

    一、 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可能还有很多同学虽然人已经来到学校,但心里仍然留恋着轻松、快乐的寒假生活,回味着父母亲手烹制的美味佳肴,可是同学们在享受幸福、舒适生活的同时,是否体味到父母的艰辛和无私的关爱,是否对父母说了声“谢谢”。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学会感恩,要常怀感恩之心,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更加勤奋学习,常给他们打个电话,多一声问候,报一声平安,生活上节俭,表达你对他们的关心与孝敬;要感谢老师们持之以恒、孜孜不倦的教诲,常给他们一个微笑,一声招呼,表达你的尊重和敬意;要感谢同学和朋友之间的帮助与友爱,同学之间要多一份宽容,少一份计较。最重要的是感谢祖国与社会,是祖国的繁荣、社会的稳定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在学会感恩的同时,积极开展学雷峰活动,伸出你热情的双手,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二、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习是同学们在校期间的最主要任务,是大家积淀知识、夯实基础、掌握技能、主宰自己前途命运的前提基础。请同学们尽快收心,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到最佳,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上来,充分利用学校为大家提供的优越的学习环境和条件,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总结上学期学习的长处和不足,树立新的目标,做好生涯规划,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掌握职业技能,争做社会的有用之才。对有补考任务的同学来说,除了学好新的课程外,还要抓紧时间复习,多向老师和同学虚心请教,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争取好的成绩。

   三、希望同学们文明守纪,提高素养,做一个高尚的人

   大学生不同于其他社会人,在于其自身的文明修养与知识能力。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养成文明做事、诚信做人的优良品质,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从本学期开始学校将在同学们中实施文明修身工程,加强对同学们的日常行为和思想品德考核。占4个学分。

   学校将加强学风建设、严惩考试作弊;严肃法规校纪、杜绝夜不归宿、酗酒滋事、打架斗殴、偷盗事件的发生;加强文明监督,查处公共场所不适宜、不文明的行为,积极创造一个文明健康稳定的校园环境,培养大家成为一个文明守纪、道德高尚的人。

   这里还要提醒同学们注意的几件事:没有注册的同学,请抓紧时间到各自所在的学院报到注册。注意保管好自己财物,防止丢失。注意饮食卫生,不要食用过期、霉变的食物,从家中带来的零食或小吃抓紧处理。注意天气的冷暖变化,预防疾病发生。

   最后,再次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谢谢大家。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