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2-06-25
浏览次数: 535

各学院: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决定举办“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全校学生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征文活动的开展,精心组织实施。要按照统一要求,认真研究制定符合本学院实际的征文活动实施方案,严格评选、推荐的程序和标准,注重质量,保证征文活动的公正性、严肃性和权威性。要通过征文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要把推荐评选与教育引导结合起来,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

    二、征文活动主要内容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的主题是“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

    (二)征文对象

    获得资助的所有在校学生(包括获得资助的2012届毕业生)。

    (三)征文要求

    1.征文需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感情真挚。

    2.题目、体裁不限,正文不超过4000字。

    3.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4.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

    5.征文正文格式要求(纸质版、电子版同):

    页面设置:A4 纸;

    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

    字符间距:标准;

    行距:全文行距 1.25 倍。

    (四)征文活动方式

    本次活动由学工处主办、二级学院协办。活动采用逐级选送、逐级评审的方式,最后由学工处聘请专家组成评审组,确定最终评审结果。

    (五)评选与表彰

    此次活动拟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拟设优秀组织奖2名。获奖作品将向有关新闻媒体推荐宣传。

    三、征文活动要求

    1.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开展评选活动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保证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营造浓厚氛围。

    2.广开视野,广辟渠道,努力扩大征文的范围,使活动具有代表性、广泛性。

    3.学院认真组织评审,确保文章的真实性、代表性和典型性,并于2012 年 9 月1日前择优推荐1-2篇报送学工处。(纸质稿交教三楼B206;电子稿发gqli@xzcat.edu.cn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