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与建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0-09-11
浏览次数: 2630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管理和资助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确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现将2010级困难学生认定与建档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凡我校2010级普通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的专科学生,均可申请建立贫困生档案。

2、经济困难学生分为三个等级:特别困难(A档)、困难(B档)、一般困难(C档)。

3、申请建档学生须凭当地乡(镇)、县(区)政府民政部门出具的经济困难证明和本人书面申请,经班级民主评议,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建档。

4、各学院930日之前将学生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及其他相关材料整理好后存档。

5、各学院在困难学生建档的基础上,做好其教育管理和资助工作,力求做到经济上资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同时加强对重点对象的关注,对于自强自立的优秀典型做好宣传报道。

6、学校鼓励各学院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创新贫困生工作。

7、今年贫困生档案建档情况,将录入省资助系统,请各学院做好准备。学院应在做好2010级家庭困难学生认定和建档的基础上,认真梳理20082009级学生建档资料。

8、各学院将新老生的《学院贫困生建档情况汇总表》电子文档9月30日之前发送至gqli@xzcat.edu.cn

9、其他未尽事宜遵照《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与建档工作实施细则(修订)》执行。

附件1:《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doc

附件2:《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doc

附件3:《学院贫困生建档情况汇总表》学院贫困生建档情况汇总表.xls

 

                                学工处

                                 201098